松纸鹤

小选和岐岐要好好的

【美宣】不再离开



事实证明
我不会写虐文
以虐文的打算写开头
最后写着写着就变成He

实在不会虐啊
不过到时
还是会考虑再写篇虐文呐

还有
懒得分上中下
所以一次发了啦



(一)

孟美岐因为刺杀失败,被流放到了孤岛上,没有任何通讯技术,没有任何与外界沟通的方法,没有其他任何人,除了吴宣仪。

让孟美岐想不明白的是,为什么吴宣仪会被流放,难道像吴宣仪这样的人也可能犯死罪?送她来荒岛的那些人,没有告诉孟美岐关于吴宣仪的任何事,她想了想,好像和吴宣仪没有任何交集,她只知道,吴宣仪是一个医生,仅此而已。

刚到这个岛上,孟美岐就瘫倒在地,哎,与其在岛上垂死挣扎,不如就这样死了算了。

正放空自己时,感觉脸上的光一下被挡住了,一睁眼,就对上了吴宣仪那双带笑的眼睛。

吴宣仪说:"躺在这里可不舒服,累了的话,再往前面走一会儿吧,虽然到了这里,但还是有个简陋的房子住的。"

孟美岐没好气的说:"知道了。"然后站起来将她推到一旁,看着吴宣仪被推得踉跄了一下,也没去扶她,只是“哼”了一声,继续往前走。

吴宣仪站稳后,摇了摇头,强忍住眼泪,苦笑了一下,她的小奶岐终究是忘了自己了。



(二)

孟美岐推开门走了进去,房子不大,勉强放下了一张床、一张桌子、一把椅子。等等,一张床?不会吧,要知道自己是有洁癖的啊。

这时吴宣仪也跟了进来,看到愣住的孟美岐,知道她的美岐洁癖犯了,连忙说:"你睡床吧,我睡地上,反正天气热,也没事。"孟美岐只是顿了一下,就点了点头。

令吴宣仪没想到的干脆和冷漠,她心里不免有些失落,要知道以前的美岐知道自己体寒,时时刻刻都怕她冷,怎么可能忍心让自己睡地上。

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还是没想到她会变得这么绝情,也是啊,她现在不是以前的孟美岐了,她什么都不记得了,她变成了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杀手。

正思考着接下来怎么办,孟美岐突然觉得腹部一阵刺痛,嘶的一声倒吸了一口气,眉头也不自觉地皱了起来。

吴宣仪一下子慌了,她心疼地说:"美岐你别乱动,我马上给你换药。"说完就伸手去掀孟美岐的衣服。

"别动!我自己来!"因为常年做任务带来的紧张感,让孟美岐时刻保持着警惕,此时她看向吴宣仪的眼神带上了几分杀气。

吴宣仪显然是被孟美岐的样子给吓到了,往后退了几步,脸色一下变得有些惨白。

吴宣仪站在一边看着孟美岐将腹部的绷带拆开,就看到了那三条明显的砍伤。

一下子,那天的记忆重新出现在了孟美岐脑海中。

孟美岐一手扯着衣服,一手拿着药,显得有些手忙脚乱。"我靠!"孟美岐生气的叫了一声,这下吴宣仪又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,站在一旁涨红了脸。

"喂我说,你不能来搭把手啊。"孟美岐有些不耐烦的看向吴宣仪,然后吴宣仪连忙上前,细心帮她上药,然后重新缠上绷带。

两个人的荒岛生活算是以不愉快开始了。



(三)

住的问题解决了,那吃的怎么办,孟美岐挠了挠头,该死,要不是自己受了伤,哪里还用担心这个。

吴宣仪看得出孟美岐有些烦躁,小心的开口说:"那个……美岐啊,其实这里有些吃的,他们说可以吃到你伤好了,要不先吃这些,等你好了之后再想办法。"

孟美岐听了点点头,因为几天没休息,她实在是太累了,就直接倒头睡下了,迷迷糊糊中听到吴宣仪出去又进来的几次门响,也没太在意。

再次醒来,发现太阳已经升起了,自己这是睡了多久啊,孟美岐“噌”的一下坐起,又牵动了腹部的伤,她疼得哼了一声,就看到趴在桌子上的那人抬起了头。

"美岐,你醒了,没事吧?"吴宣仪投来一个微笑,然后将饼干和水递给了她。

虽然难以下咽,但也只能如此了,在这地方还讲究什么,捡回一条命再说。

吴宣仪每天都只是看着桌边摆着的各种法律法规、医学方面的书,而孟美岐则时不时在外面空地上练习疏忽已久的搏击,两人基本没有什么沟通,就这样一直到了食物快吃完的那天。



(四)

这天,吴宣仪轻咳了一声,说:"美岐,那个,东西快吃完了,是不是该……"孟美岐也无奈的皱起眉,正想着怎么办,吴宣仪又说:"其实……房子里有枪的。"

孟美岐往前走了一步,把吴宣仪逼到墙角,说:"什么!在哪里!"

看着吴宣仪从趴到桌子下面,从木板底下拿出一把猎枪,一把手枪和一些子弹,孟美岐惊住了,随即冷笑一声。

"怪不得你要我睡床,是为了守着枪,怕被我发现吧。还是说那些人吩咐你,要你找机会了结了我?"说完把枪抢了过来。

"不是的,美岐,我怎么会想害你啊,只是……"吴宣仪连忙解释到,孟美岐没让她说完,用手枪指着吴宣仪的额头,说:"马上出去!我不想看见你,我告诉你,你要是敢进来,我就一枪崩了你!"

看着孟美岐眼里闪出的从未有过的恨意和语气中的冷漠,吴宣仪眼眶渐渐变红,委屈的跑了出去。

孟美岐看到吴宣仪出去了,就放下了手里的枪,但又觉得可能是太过了,可能吴宣仪真的没有这种想法,毕竟如果真要自己死,也不用等吴宣仪动手,算了不管了先休息,明天再说。

看着已经暗下去的夜色,吴宣仪之前的眼神在孟美岐脑海中一闪而过。"奇怪,总觉得在哪见过。"孟美岐小声嘀咕了一下,抱着枪睡了过去。



(五)

孟美岐一睁眼,看到窗户上还挂着几点雨滴,她自言自语道:"估计八点了吧。"然后把枪放在桌上,活动了下已经僵住了的手。

突然她愣住了,等等……雨?猛地回头,看到窗外地面已经湿透了,而在房间,也没有吴宣仪回来过的迹象。

"搞什么啊,这傻子不会进来躲雨吗!"孟美岐气冲冲地说到,又一想起昨天自己放的狠话,决定还是出门看看比较好。

一推开门,孟美岐就看到吴宣仪倒在地上,哆嗦着用双手抱住自己,蜷缩成一团。

"吴宣仪!醒醒!"孟美岐走过去,摸了下吴宣仪的额头,发现此时吴宣仪的体温已经高得吓人了,孟美岐也没多想,直接一个公主抱把吴宣仪抱起,然后又牵扯到了腹部的伤,但孟美岐没有在意,直接把吴宣仪抱回了床上。

"对不住了。"孟美岐念叨了一句,将吴宣仪的湿衣服换下,不经意间发现了吴宣仪背上的一个伤痕。

好不容易折腾完了,在吴宣仪的药箱里拿了点药给她喝下,然后让她睡下,孟美岐看着吴宣仪的脸,开始思考。

不对,这张脸我肯定是见过的,而且看她昨天那害怕样,不像是会犯死罪的人,奇怪,她到底是谁啊!

该死,孟美岐锤了下自己的脑袋,因为事故而忘记了很多事,所以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了。

吴宣仪这时哼了几声,说:"美岐,不要走。"虚弱的声音让孟美岐放下戒备,在床边坐下,握住了吴宣仪的手。

"别担心,我不会走的。"说完孟美岐都觉得很奇怪,自己这么一个冷漠的人,居然也罕见的流露出温柔。

吴宣仪稍微捏紧了一点,"美岐,你已经走了一次了,好不容易找到你了,这次能不能不要离开了。"

孟美岐先是一愣,然后又看到吴宣仪眼角划过一滴泪。

孟美岐有些慌乱的擦去吴宣仪眼角的泪,她知道,自己肯定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,肯定曾经深深的伤害过这个女孩。



(六)

吴宣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晚上下了雨,但她看到美岐那么凶,就不敢进门,然后自己迷糊之间好像倒下了,又被抱进了房间,其他的她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她想坐起来,发现头还是很沉,稍微适应了一下,她慢慢睁开眼,发现孟美岐坐在床边,将头伏在床上,一瞬间,她觉得那还是她的小奶岐,还会甜甜的喊她一声姐姐。

吴宣仪摇了摇头,不可能了,她还是孟美岐,但已经不是之前的她了,之前的那个哄着她,随她折腾的孟美岐不会像昨天那样对自己那么凶的。

即使想了这么多,吴宣仪还是没忍住,摸了摸孟美岐的头。孟美岐猛地抬头,吴宣仪见状,以为她又要生气了,马上说:"对……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我现在就出去。"然后挣扎着站起来,只觉得有些腿软,然后一下没站稳,就摔下了床。

本来吴宣仪已经闭上眼,做好跌在地上的准备了,却不料想,跌入了一个人的怀抱。

孟美岐看到吴宣仪快摔了,一下抱住她,将头靠在吴宣仪肩膀上,小声说:"对不起,宣仪,我……想起来了。"

比起孟美岐久违的温暖的怀抱,更让吴宣仪错愕的是孟美岐这番话,她……终于想起来了?她的小奶岐回来了?

孟美岐轻轻放开吴宣仪,对视之间,吴宣仪发现孟美岐眼中的杀气不见了,只剩下无尽的温柔。

"三年前的事,我记起来了。"孟美岐说完,眼眶就慢慢红了。

就在孟美岐看到吴宣仪身上的伤痕之后,所有断线的珠子都慢慢串起来了。

孟美岐终于知道为什么明明她最初不认识吴宣仪,但吴宣仪还那么亲昵的喊她美岐,为什么那眼神那么熟悉,为什么即使受了那么大的委屈还顺着她来,为什么那么乖巧可爱的人会跟她一起流放。

因为宣仪曾说过,孟美岐就是她的全世界。



(七)

孟美岐记起来,在三年前的那天,宣仪在关键时刻,替她挡下了伤害,那道痕迹还在身上,但即使两人这样做,自己还是被带走了。

她不知道自己具体在哪,只知道她在人间炼狱,只有无止境的训练,她知道父亲想让她当杀手,把其所有的心血都寄托在了她身上。

但她忘不了宣仪,她每天无时无刻不在想,她什么都不想做,她只要她的宣仪,后来,这份感情被父亲发现了。

只知道自己被注射了什么调配的药物,醒来之后,关于宣仪的一切都不记得了,她还想起来,父亲在她醒后,拿来了宣仪的照片,问她这个人是谁,孟美岐回答异常冷漠,"不知道,我从来没见过这个人。"

孟美岐就这样把她的心丢了,"杀手不该有情感",这是她看着父亲在眼前死去时,对自己说的一句话。

后来失败被捕,她失血过多,晕了过去,只知道有个人在给她包扎伤口,告诉她,"别怕,我在。"

她那时浑身无力,没办法睁开眼睛,现在想来,宣仪看着这样的美岐,肯定比孟美岐自己更难受。

吴宣仪没有料到,三年来苦苦寻找的美岐,居然会以这样的样子出现在监狱里,包扎伤口时,美岐奄奄一息的样子,让她一下子心就碎了。

她知道在孟美岐的世界里,早就没有她吴宣仪的存在,但她还是放不下她的小奶岐。

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后,父亲对她说:"你要想好了,她不再是之前你认识的那个孟美岐了,现在,她很可能醒来后,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杀了你!"

父亲尽力劝阻,却终究没有成功说服吴宣仪,她还是来了,自愿和那个忘了她的人一起流放。

即使已经把命赌在了孟美岐身上,吴宣仪还是没想到,孟美岐居然会拿枪指自己,她没想到,原来百依百顺,发誓要保护自己一辈子的人,会满带仇恨的动了杀意。

自己选择的路,委屈只能强行咽下,无人可以抱怨,毕竟,对于吴宣仪来说,她爱的孟美岐还活着,还在身边,这就足够了。



(八)

晚上,孟美岐抱着吴宣仪,吴宣仪让她松开一会儿,孟美岐更是像小孩子一样开始撒娇。

这么久来,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,感受着彼此的体温,两人都笑了。

"宣仪,对不起,我以后不会生你的气了,我会保护好你的。"

"美岐,你以后再也不要离开我了,好不好。"

"嗯,我不会离开了。"

"晚安,我的小奶岐。"

"晚安,我的小公主。"



END.

评论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